斜光到晓

琅琊榜/梅长苏/CP杂食/新手司机

大弓

人总是贪心的。


梅长苏原以为摆脱了日日盈口的苦涩汤药,挣脱了那具孱弱枯槁的躯体,摘脱了那副自己都厌恶至极的谋士面貌,就够了。

可是有些东西是刻在骨里、融在血里的,冷了那么多年也只是蛰伏。


死灰之下余焰犹在,炽热浓烈,不灭不失。


耳畔是班声不绝北风猎猎,近在咫尺的是远离了他十三年的战场狼烟、金戈铁血。梅长苏抬眼,望向蒙挚帅帐之中那张三石铁弓,一贯沉静清冷的眼中的热切一日比一日明显。

有些东西离得越近,越想触碰。


“林帅。”


梅长苏猛地回过神,视线回转落到倚门而立的那个人身上。

自他服下冰续丹后,蔺晨总是如此,怀着一点情绪喊他“林帅”。


既然你说选择终结掉梅长苏,说我认识林殊以后一定不会失望,那么我便只当你是林殊,蔺晨有些发狠的想着。


“斥候回来了,一切如林帅所料。”公事公办的口吻。


梅长苏眉头微蹙,弯一弯唇角带一点自嘲意味,但很快便恢复了寻常神色。“蒙大哥,调一千骑兵设伏南谷谷口……”他一面交代歼敌之策巨细靡遗,一面起身踱至帅帐中央,目光不自觉的在那张大弓上流连。

“你放心,我让寿春亲自带队,他最善弓马,能开二石弓,九安山那次就是他漏夜奔袭的誉王叛军,可不比你当年差多少哦!”蒙挚哈哈一笑,将军意气豪情万丈。

蔺晨眉心一跳,正欲使眼色让这口无遮拦的武人住口,却听得梅长苏语带笑意。


“如此甚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